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年年有鱼,让每一条鱼安全上餐桌

发布日期:2023-01-19 11:19 来源:萧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闫奎 阅读次数: 字号:

春节将至,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萧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水产品专项检查。

一、针对重点专项排查。针对整治重点,组织人员对辖区淡水鱼、海水鱼等水产品销售者开展集中排查。执法人员对经营单位的水产品安全状况、进货票据、资质证明、产地证明文件等进行了仔细检阅,督促经营户严格落实亮证亮照经营、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对无追溯凭证或合格证明或快检合格报告的水产品,要求一律不得销售;对不合格水产品,及时上报并停止销售。

二、强化食品靶向抽检。加大对辖区内农贸市场和商超的水产品的抽检比例和抽检覆盖面,严格进行快检筛查,严防问题水产品进入市场。对出现问题的产品批次,及时组织第三方抽检机构进行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三、严肃查处绝不手软。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对无证经营、无健康证、不落实入场查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违法违规情形加大处罚力度,对于在监督抽检中发现不合格水产品以及在专项排查中存在违法行为的企业,严肃查处,绝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