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萧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强化特殊食品节日监管

发布日期:2023-01-19 11:18 来源:萧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闫奎 阅读次数: 字号:

春节将至,为加强特殊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全力把牢特殊食品安全关,努力营造稳定有序的消费环境。近日,萧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全县商超、母婴店、药店等经营的特殊食品开展检查。

一是强化日常检查,筑牢食品安全“监管网”。规范企业经营行为,重点加强采购环节的监管,强化证照管理,严查无证无照经营行为以及是否超范围经营特殊食品,守好市场准入关,确保特殊食品源头安全。

二是强化专项整治,筑牢食品安全“防护网”。督促经营者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建立完善产品台账,确保产品质量。同时检查保健食品是否与普通食品或者药品混放销售,标识标牌、警示用语是否规范完整等情况。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督促经营者进行整改。

三是强化社会宣传,筑牢食品安全“共治网”。现场进行特殊食品常识宣传,防止夸大宣传、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同时,向消费者宣传普及相关知识,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理性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