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砀山县市场局刘永健局长带队对我县保健食品开展督查

发布日期:2022-12-02 10:44 来源:砀山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杜艳领 阅读次数: 字号:

为严厉打击保健食品市场违法经营、违法宣传营销等问题,推进保健食品行业有序经营,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近日,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保健食品专项检查。

刘永健局长亲自带队对我县辖区内药店经营的保健食品进行督查,对照保健食品经营检查标准,重点检查保健食品经营资质不符、违规经营、进货查验制度不符合要求、未设置专柜、未设置警示用语、整治未经审查发布保健食品广告以及发布虚假广告、虚假宣传等问题。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违法经营行为,以及其他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违规行为。

检查中,工作人员还向药店保健品经营者宣传普及保健食品相关知识。同时,督促广大经营者,要按照规定设立保健食品销售专柜,与普通食品分开摆放、销售。要严格执行明码标价销售,杜绝虚假宣传、诱导消费、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加大对保健食品市场的监管力度,着力保障辖区内药店保健食品市场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