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灵璧县局对新开办药店进行现场培训

发布日期:2022-11-30 16:46 来源:灵璧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程锦声 阅读次数: 字号:

    11月29日,灵璧县市场监督局朱开颜副局长一行人赴新开办的宿州甘草医药销售有限公司禅堂镇中心大药房等3家药品零售企业进行现场培训。本次培训主要内容是新开办药品零售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如何具体落实,执法人员现场教学,培训企业从业人员如何申请场所码,如何使用来宿申报登记小程序,销售“一退两抗”等五类药品如何使用《安徽省药品零售登记和动态监测系统》,系统后台如何操作等。要求药店必须落实“一扫三查”、佩戴口罩、测量体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一旦发现购药人存在异常情况,要及时向所在乡镇疫防部门报告;药店从业人员必须落实“应检尽检”和每周不少于2次的核酸检测;对购买退热、止咳、抗病毒、抗菌素、感冒等五类药品人员必须实名登记销售,坚决做到应登尽登,处方药必须凭处方销售,实行“线上线下一致”原则。要在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充分发挥零售药店的“哨点”预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