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464助企服务 助力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取证

发布日期:2022-09-24 10:27 来源: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吴健宇 阅读次数: 字号:

进一步提升区叉车作业人员技能素质,保障特种设备安全运行近日埇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宿州市宿徐现代产业园埇桥园及宿州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开展叉车作业人员取证系列培训。园区内拟从事叉车作业的企业员工90余人分批次参加了培训

会上,首先播放了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区局特设股负责人结合近两年叉车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对即将开始叉车作业的人员进行警示教育,要求各企业操作人员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增强自身安全意识,确保叉车使用安全。

随后宿州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高级工程师李祥生就特种设备相关的法律法规、安全技术规范及技术标准,叉车基本理论知识、安全操作规程、日常维护要求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全体学员通过模拟考试系统对相关理论试题进行了训练。

此次培训是埇桥区市场监管局依托质量基础“一站式”服务平台,针对464助企走访活动中收集的企业需求开展的专题帮扶提升活动之一。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履职尽责,以“464”助企服务、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首席质量官制度、标准计量等为抓手,将工作做细做实,为我区企业发展领跑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