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生态环境类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01 09:58 来源: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杨柳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埇桥区生态环境类检验检测机构行为,按照《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全区生态环境类检验机构“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8月30日,埇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生态环境分局开展环境检验检测机构“双随机、一公开”监督抽查工作。

本着“进一次门、查多项事”的原则,检查组采取现场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对各环境监测机构相关检测人员是否具备相应检测能力,检测设备是否符合相关项目检测要求,体系运行是否符合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通用要求,检测报告是否客观准确、是否能进行有效溯源等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查处未经检验检(监)测,直接出具检验检(监)测数据、结果的;篡改、伪造、编造原始数据,出具检验检(监)测数据、结果的;检验检(监)测结果与原始数据不一致,且无法溯源的;超出资质认定证书规定的检验检(监)测能力范围,擅自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数据、结果的;未按照规定办理标准、授权签字人变更,并出具检验检(监)测数据、结果的未能持续保持资质认定等违法行为。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当场开出整改事项,责令相关环境检测机构限期进行整改。下一步,埇桥区将继续强化环境检测机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环境监测行为,提高检测机构主体责任意识,提升环境检测机构检验检测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