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灵璧县开展全县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31 16:23 来源:灵璧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陶杰 阅读次数: 字号:

2022年8月26日下午,县食安办、县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全县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工作部署会。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从8月26日开始,持续到年底。覆盖从农田到餐桌全链条,覆盖食用农产品种养殖、食品生产、食品流通、餐饮服务全环节。按照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的原则,针对当前食品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重点隐患,压紧压实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市场监管部门监管责任,整合全县各镇(开发区)市监、教育、民政、卫、农业、畜牧等部门力量,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品种,全面排查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和隐患。增强社会公众的食品质量安全意识加强食品安全法治教育,普及预防食物中毒常识,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养成良好的饮食安全习惯。以查找问题为导向,以消除食品隐患为工作目标,加大日常巡查和执法检查力度,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维护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和社会稳定,营造争创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