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市县联合开展秋季开学前学校食堂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31 16:09 来源:砀山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仇海红 阅读次数: 字号:

2022年秋季学校开学在即,为切实做好秋季开学前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结合正在开展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以及“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主题活动,市局餐饮科、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组织开展了2022年秋季开学前学校食堂“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活动中邀请了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参加。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重点从证照公示、环境卫生、自查制度落实、食品采购、食品存放、食品加工、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制止餐饮浪费等方面以及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方位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责令其立即整改,坚决守住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全县师生食品安全。       

学生家长表示通过全过程参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亲身感受到了监管部门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视,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孩子在学校就餐也更放心了。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扎实有效开展秋季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全面排查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格落实学校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努力营造校园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