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萧县市场监管局聚焦风险隐患 加强食品生产环节治理

发布日期:2022-08-31 16:05 来源:萧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闫奎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切实消除食品生产环节的安全隐患,规范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生产加工行为,近日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食品生产企业和加工小作坊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为是否证照齐全、是否建立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是否规范食品原辅料存储、是否对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是否建立企业风险隐患台账、是否滥用添加剂、使用非食品原料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原料等方面。同时对生产加工车间的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查看,督促食品生产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食品安全。通过此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的经营行为得到了进一步规范。

下一步,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守查保”专项行动,严管、严防、严控各类食品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底线,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