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证后分类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18 14:45 来源: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杨柳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促进获证企业加强质量管理,根据《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条例》、《安徽省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事中事后监督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近日,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工业产品获证企业开展全面监督检查,进一步深化了分类定级监管工作。

一是全面建立健全质量监管档案。在前期普查建档的基础上,组织监管人员对辖区49家获证企业基本信息进行更新,全面掌握企业的数量、生产规模、产品品种、生产条件和产品质量状况等信息。二是全面核查获证企业年度自查报告。详细检查获证企业的证件材料、人员能力、生产、检验设备和过程控制,督促获证企业持续保持取得生产许可的规定条件和产品质量稳定。对企业提交的《年度自查报告》进行详细审查,确保企业提供相关材料的真实性和有效性,并根据核查情况作出结论。三是实施分类监管,提升监管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对工业企业的产品质量监管实施“企业分类+产品分级”的二维监管模式,对生产企业的企业人数、技术员人数、检验人员数、年产量、企业规模等基础数据进行了重新采集和更新,对获证企业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的保障能力和实现程度进行分类,对企业履行产品质量主体责任的保障能力和实现程度重新进行了全面评价,更新分类监管等级(AA、A、B、C),结合产品风险等级明确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率。

该局还将通过定期检查、日常巡查、产品抽样检验、对自查报告进行现场核查等方式加强获证企业的监督管理,并将相关信息及时录入动态监管系统,不断完善工业产品获证企业证后监管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