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在更新中...

宿州市2021年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成效明显

发布日期:2022-01-29 10:29 来源:质量发展科 编辑:贺婧 阅读次数: 字号: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发布2021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缺陷消费品召回情况通报,宿州市召回数量居全省前三,受到省局表扬。

2021年,我市着力推进缺陷产品召回工作,针对儿童和学生用品等重点领域,以“3.15”活动日、质量月等为契机,广泛开展缺陷产品召回宣传活动,推动企业履行产品质量安全社会责任,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全年上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缺陷产品召回计划16次,涉及消费品14万余件,其中被省局采用并公告12起,涉及消费品12万余件,收集并上报流通领域消费品缺陷信息64起。召回后处理工作及时规范,无负面网络舆情,消费者满意率和缺陷判断能力明显提升。全年召回数量、质量、次数、收集信息数量均居全省前列。

2022年,我市将持续加大缺陷消费品召回工作的宣传和培训,重点加强《安徽省消费品召回管理暂行办法》的宣传和培训,提高缺陷线索的收集和处理能力,以科学严谨有效的召回工作守住产品质量安全底线,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