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专栏 > 党建专题 > 工作动态

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2-08 09:51 来源:局机关第二党支部 编辑: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2024年1月29日午,市场局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二级调研员孙华信、党组成员马新志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景军同志到会指导,机关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张伟代表第二党支部从六个方面查摆了问题,带头检视剖析,诚恳接受党员干部的批评其他同志也都逐一作检视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既从工作上找短板、从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充分结合了工作实际,开出了好氛围、好作风、好成效达到了交流思想、诚恳互助、增进支部团结的目的。

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景军同志这次组织生活会作出点评: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紧扣主题,第二党支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政治上严肃对待、行动上准备充分。同时提出意见和建议:一要持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把主题教育期间好的学习制度坚持下去,坚持不断的学习贯彻新思想,融会贯通把握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持用党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提高应对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的能力本领,全面提高市场监督管理工作水平。二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位,把准政治方向、压实政治责任、落实政治要求,以有力的政治建设推动业务工作扎实开展。支部班子要以身作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形成齐抓共管、团结奋进的良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三要切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提升党内政治生活质量。要不断增强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守牢底线的本领,以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为党和人民履好职、尽好责。四要始终牢记为民服务宗旨。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坚持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解决影响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各类问题,扎扎实实为民服务解难题,增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安全感满意度。要加强实绩考核,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履职、勇于担当。五要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强势劲头。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一岗双责”,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保持我们市场监督管理系统良好的纪律作风。坚持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攻坚克难、担当尽责的坚定决心,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以务实担当、开拓进取的精神,促进我们市场监督管理各项工作进档升级,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