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图片专栏 > 不良反应监测

砀山县局开展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督查

发布日期:2020-09-03 15:33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砀山县局开展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督查

 

8月31日起,砀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督导检查。此次督导检查由县局分管副局长带队,对该县以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等7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为重点开展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督查,药化股负责人及具体业务人员全程参与。

检查组在各医疗机构药械主管人员的陪同下对这些医疗机构开展工作检查。检查组深入相关诊疗科室,对药品、医疗器械使用情况进行了解,通过询问医护人员不良反应(事件)监测知识,了解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和报告工作的堵点和难点,现场以座谈形式对医护人员进行培训。检查组要求各医疗机构完善监测机制报告制度,强化医护人员培训,建立奖机制,提高不良反应(事件)上报效率。

截止目前,检查组已完成对6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7家乡镇卫生院的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的督查。下一步,该局会保质保量地完成对全县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及乡镇卫生院的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的督查,以期此项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