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完成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街区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30 09:36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科 阅读次数: 字号:

宿州市完成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街区验收工作

为加强特殊食品示范店的示范引领作用,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印发《关于开展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街区建设验收工作的通知》,组织相关人员于11月22日至25日期间对全市8个县区、园区示范街区创建工作开展验收。

验收组按照《安徽省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街区建设指南》,结合省局部署的创建特殊食品示范店工作,重点对特殊食品示范街区硬性条件,街区内示范店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索证索票、进货查验、购销台账、经营资质、信息公示、专区销售、消费警示用语、标签虚假宣传“一承诺三提示”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全市8个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街区全部验收通过。

宿州市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街区的建成,进一步规范了特殊食品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老年人、婴幼儿等特殊群体权益,提升辖区特殊食品安全水平起到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下一步宿州市场监管局将以示范街区建设为契机,加大对特殊食品的整治和科普宣传力度,严厉打击特殊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切实提高消费者辨识能力,营造科学理性的消费氛围,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