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建成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街区

发布日期:2022-11-16 09:34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科 阅读次数: 字号:

灵璧县建成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

示范街区

 

为进一步落实特殊食品经营者主体责任,充分发挥示范店、示范街区的引领示范作用,灵璧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街区建设工作。目前,灵璧县建设南路龙山广场段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示范街区已经建成。

整个街区共24家商户,其中特殊食品经营户7户,覆盖了商超、母婴店、药店、食杂店等类型经营场所。位于示范街的特殊食品科普宣传展示栏向群众科普食品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七问七答”和食品保健品欺诈和虚假宣传“十大骗术”,帮助过往群众了解保健食品基本常识,正确认识保健食品的作用,科学理性选购食品和保健食品,防范欺诈和虚假宣传。

创建特殊食品经营示范街,设置醒目的专区专柜,让消费者从直观上更容易区分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正确、合理地去选购特殊食品,同时也能督促食品经营者诚信自律。后续,我局将发挥示范街区引领作用,继续推进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提升行动,促进我县特殊食品行业经营规范、健康发展,为居民创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