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职责落实,保障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2-07-30 10:29 来源:萧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闫奎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全镇食品安全稳民生工作,萧县杜楼市场监管所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全面覆盖、主动出击,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守好保障民生职责底线。

一、重检查,架构自保提升“安全盾”。深入全镇开展大检查行动,全面落实经营主体责任。对学校食堂、超市、饭店等开展例行检查,从内部卫生条件、食品达标水平、就餐用餐环境等几个方面开展地毯式、全方位查摆,针对存在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立行立改,解决好食品安全突出问题,做到食品卫生清理及时、人员防护措施到位、查摆问题不留死角。

二、重宣传,织密社会共治“防护网”。以宣传营造舆论攻势,不断创新宣传教育的渠道和载体,期间,合理分工入户入店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依托于LED屏循环播放宣传、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面向全镇商户和餐饮企业广泛宣传“守查保”活动期间食品安全政策的要求。共悬挂横幅30余条,利用大屏幕滚动播放宣传标语30余次,发放宣传材料150余份,发布相关宣传报道5条。

三、重培训,扣紧动态监管“保护锁”。组织开展针对镇村两级协管员和信息员、乡村自办宴席厨师、农贸市场经营者、餐饮店和小作坊经营者等人员,强调食品安全应从源头教育做起,从自身抓起,从食品安全责任抓起,在食品原材料筛选、冷鲜肉贮藏、过期食品处理等方面进行重点培训和强调,全面夯实责任底线和安全底线,为食品安全工作提供实践依据。共开展专题培训2场,培训12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