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分局开展高考、中考、学考期间特殊食品安全监管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2-06-29 10:51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科 阅读次数: 字号:

高新分局开展高考、中考、学考期间特殊食品安全监管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内特殊食品市场经营秩序,切实保障维护一老一小”重点人群在高考、中考、学考期间的特殊食品消费安全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高考、中考、学考期间特殊食品安全监管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以中考考点周边的药店、母婴店以及保健食品经营店为重点检查对象。一是检查保健食品的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真实,是否载明适宜人群、不适宜人群、功效成分等内容;二是督促经营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切勿夸大、虚假宣传,查看是否进行进货查验记录,记录内容是否真实完整;三是检查经营单位是否专区专柜销售,是否做好“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等消费提示。四是检查是否存在经营假冒伪劣或过期特殊食品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