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市监局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敬老院活动

发布日期:2022-05-18 16:22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科 阅读次数: 字号:

灵璧县市监局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

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敬老院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老年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素养,正确引导老年消费者科学认知和理性消费保健食品,5月17日上午,灵璧县市场监管局联合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县光荣敬老院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面对面、点对点现场答疑科普的方式,近距离了解老年消费者对于保健食品的消费盲点及理解误区,同时通过发放“保健食品知识读本”、“保健食品选购提示”等宣传材料加深老年消费者对保健食品的了解。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在选购保健食品注意四大方面:1.要认清、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蓝帽子”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2.应查看产品标签标注的功能、适宜人群和不适宜人群,依据自身需求科学选用以及选购保健食品要到具有保健食品经营资质的单位购买,并索要发票或销售凭据3.食用保健食品应严格按标签、说明书的规定的食用方法、食用量食用等需要注意的方面;4.不要相信保健食品能够治疗疾病等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本此活动有效引导老年消费者合理选择、科学食用保健食品,进一步提升了广大老年消费者食品安全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