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等四部门联合部署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
“进老年大学、进养老机构、进干休所”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2 14:50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科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提高广大消费者,尤其是老年消费者的食品安全素养,正确引导老年消费者科学认知和理性消费保健食品,深化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近日,宿州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宿州市民政局、宿州市老干部局、宿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印发了《宿州市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老年大学、进养老机构、进干休所”活动方案》,部署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进老年大学、进养老机构、进干休所”活动。

本次活动于今年3月至12月期间持续开展,各级各有关部门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工作重要论述、保健食品选购食用常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及保健食品安全科普知识为宣传重点,走进辖区内老年大学、养老机构、干休所,直接面向老年消费者集中开展宣教活动。活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市委老干部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民政局分别在市老年大学、干休所和久久夕阳红老年公寓联合开展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同时各县区也将在辖区内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三进”宣传活动,力争做到辖区内老年大学、养老机构、干休所全覆盖。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在老年大学、养老机构、干休所等老年消费群体较为集中的地方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保健食品科普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老年消费者合理选择、科学食用保健食品,进一步增强广大老年消费者食品安全素养,自觉抵制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