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20年
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7 09:42 来源:灵璧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孙伟华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迎接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提高全县人民群众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灵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于4月20日至4月26日集中开展了“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


宣传周首日,县局通过在莱迪商业街设展台、挂条幅、发资料等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大力倡导创新文化,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为助推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宣传周期间,宣传员深入安徽儒特实业有限公司、安徽攀望科技有限公司、安徽百通达科技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等灵璧县创新优质企业开展知识产权入企宣传,同时给企业带去灵璧县知识产权奖补政策,进一步鼓励企业发明创造,提高对知识产权的保护意识;开展知识产权走进高职技术院校,鼓励青少年开拓思维,大胆创新,鼓励广大师生发明创造;开展专利、商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维权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各类侵权行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

本次宣传周期间,县局知识产权股联合执法大队深入开展知识产权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深入典型企业6家,走访社区、商超、药店20余家,走进高校1所,推动知识产权文化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