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市场监管局举办“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7 15:53 来源: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杨柳 阅读次数: 字号:

今年的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公众知识产权意识,4月26日上午,宿州市、埇桥区两级市场监管局围绕“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这一主题,开展了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周宣传活动。

“‘符离集’烧鸡是咱们埇桥区的地理标志产品,‘宿州王枣子’和‘夹沟香稻米’是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为什么你在一些网络音乐平台上看到该资源暂时无法收听?主要是因为音乐版权的保护问题……”“我们在网络条件下如何避免侵权”。活动现场,执法人员从生活中与知识产权保护息息相关的事实入手,向广大群众宣传知识产权知识。期间,市场监管部门还通过设立法律法规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图片展示、典型案例通报、实物展示台等多种形式,集中宣传《商标法》、《专利法》、《食品和保健食品欺诈虚假宣传手册》等有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普及了商标注册、商标使用管理、注册商标专用权的保护等多方面知识,展示近年来埇桥区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假冒取得的成果,讲解识别假冒商品的技巧,鼓励广大群众积极投入到保护知识产权的行动中来。

保护知识产权是强化市场监管、维护公平竞争的重要内容,也是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创新发展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埇桥区市场监管局立足市场监管职能,以深化知识产权领域改革为契机,聚焦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工作。主动对接企业,开展知识产权专题培训,全面宣贯知识产权的相关政策及工作重点。深入开展知识产权工作调研,帮助企业解决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发展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指导企业制定明确合理的品牌发展目标,做优品质,做强品牌。线下举办知识产权科普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商场活动,线上依托“两微”平台、网站、报纸等多渠道宣传知识产权相关法律知识,增强了社会知识产权意识举办知识产权理论知识培训和实战执法实践,增强执法人员知识产权行政保护能力截止2019年底,埇桥区拥有各类有效注册商标4357件,发明专利申请1008件,发明专利授权190件,全区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4.11件。2020年一季度办理知识产权侵权案件38件,案值11.41万元,罚没款33.85万元,没收侵权商品1013件,没收销毁侵权商标标识1039个,为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营造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