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局开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暨风险隐患排查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1-07-23 16:36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医疗器械监管科 阅读次数: 字号:

    在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来临之际,为贯彻宣传《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强化医疗器械风险管理,7月22日上午,宿州市局开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宣贯暨风险隐患排查座谈会,辖区内5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医疗器械管理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重点讲解了新修订《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相关政策法规,传达学习了《安徽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医疗器械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通知》,通报了各单位医疗器械风险隐患自查情况、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报告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积极响应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号召,贯彻学习新条例,规范医疗器械使用行为;二是全面夯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做到“真自查、早整改、抓管理、保质量”;三是积极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上报工作。

参会人员表示将积极配合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确保公众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