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涉企收费信息

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着力抓好对校外培训机构的规范管理,确保良性运转

发布日期:2020-12-29 16:26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价格监督检查局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经营行为,充分发挥校外培训机构的补充作用,避免因“预付费”带来的运营风险和可能引发的涉稳风险,近日,宿州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教委、市应急局等部门联合开展了对校外辅导机构的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按照《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校外培训机构规范治理有关问题的通知》精神,采取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四县一区的17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专项检查。检查中,我局工作人员紧扣本局职能,一是重点做好对国家有关合同、价格政策的宣传,进一步提高各培训机构的责任意识,规范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做到服务以质论价;二是推行国家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编制的格式合同。检查中发现17家机构中仅有6家机构与学生签订了培训合同,且合同内容过于简单,条款中责权描述不清,不规范;于是检查人员进行了耐心的指导,同时提出立即废止自制合同,尽快启用国家教育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编制的格式合同,实现合同规范化,避免不当表述和霸王条款;三是收费方面,有15家能做到明码标价,2家未明码标价的机构也有相应的收费标准,而且无乱收费现象,收费基本都能按要求控制在3个月以内。对明码标价不规范问题和收据的使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检查结束后,联合检查组将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好的做法和具体要求,形成通报,发到全市各县、区有关管理机构和所有辅导机构,督促和帮助尽快整改,以期有一个较大的提升,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