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题

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2021年元旦春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发布日期:2020-11-30 09:49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抽检科 阅读次数: 字号:

2021年元旦春节临近,为确保“两节”食品安全,早计划、早安排,充分发挥食品抽检利剑作用,强化节日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近日组织6家检验机构开展对全市市场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此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共计划安排抽检1723批次,其中,食品23大类50余个品种、食用农产品20余个品种、餐饮食品18个品种,涉及生产环节、流通环节和餐饮环节,抽检覆盖四县一区主城镇和乡镇以及宿州市经开区、宿马园区和高新区等区域。抽检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去年以来,食品抽检发现的问题和消费者密切关注的食品,以及消费者密切关注的农产品农药、兽药残留超标等问题,加大抽检力度,净化节日市场,倒逼生产经营者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把好质量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对抽检不合格的样品,市场监管部门执法机构将查清来源并依法严厉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