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题

砀山县市场监管局:新学期食品专项检查 护航师生饮食安全

发布日期:2020-08-28 17:21 来源:砀山县局 编辑:费悦悦 阅读次数: 字号:

近期中小学陆陆续续迎来了开学季,为确保新学期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排查校园及其校园周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砀山县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中小学、幼儿园及其校园周边的食品安全进行了地毯式检查。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学校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相关食品安全、餐饮卫生等情况

在对校园周边的餐饮经营单位检查中,监管人员重点检查了其主体资格、食品原料采购查验、索证索票、食品贮存、加工操作、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管理、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情况。该局督促餐饮单位在食品加工各环节严格把关,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餐饮单位督促落实整改,及时消除食品安全事故隐患,切实保障学生就餐安全。

对校园及其周边的食品经营单位和食品生产单位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资格、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制度和是否存在销售“三无食品”、超过保质期食品、质量不合格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在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的同时,监管人员对校园及其周边的各类市场主体进行宣传教育,督促其悬照经营、健全各类台账、依法经营,严禁销售过期食品和质量不合格食品,为广大师生营造良好的开学环境。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进行常态化监管,做好迎接开学的准备,坚决全面检查,不留死角,不留后患,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食品安全,进一步筑牢了校园食品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