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题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杨士友在宿调研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5-13 11:12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阅读次数: 字号:

5月12日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杨士友一行直接深入到泗县墩集镇食安办,实地调研食安办建设情况。在查看完资料后,在泗县墩集镇食安办与相关工作人员围绕食安办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硬件建设及其工作运行机制等方面的情况进行座谈。

 

随后又深入到安徽省食品安全研学基地──安徽东方果园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查看基地建设情况。

 

实地查看结束后,杨士友副局长就如何加强乡镇食安办建设及加快研学基地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乡镇食安办在食品安全监管中前哨作用,特别是要加大对“四员”培训力度。通过培训,提高“四员”的工作能力。同时要加强对“四员”的考核管理,发挥“四员”在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信息报送、食品安全科普、农村集体聚餐备案中的作用;二是要加快研学基地建设进度。紧扣研学基地检测中心、研发中心、互动体验中心、培训中心这四个关键版块加紧施工;三是提前谋划,深入研究如何发挥研学基地在食品安全中的重要作用,通过食品安全研学基地来助力食品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