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公示公告

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1-09-18 15:10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各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

根据省市场监管局的部署,宿州市市场监管局自2021年9月10日至11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此次整治的任务和重点如下:

为贯彻落实好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加大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监管力度,推动形成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更好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市场监管部门通过瓶装液化石油气市场专项整治行动,查处、曝光一批扰乱市场竞争秩序,损害经营者、消费者权益的案件,提升企业守法经营意识、公平竞争意识和安全生产意识,不断优化市场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推动全市瓶装液化石油气行业高质量发展。

重点查处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者统一涨价、分割市场、限定交易、搭售等垄断经营行为以及仿冒混淆、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严厉打击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对无充装许可证充装气瓶、倒灌倒卖、充装过期和报废气瓶等违反特种设备安全法规行为;严厉打击掺混二甲醚、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冒充合格等产品质量违法行为;严厉打击缺斤少两、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等计量违法行为

请各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自觉纠正违法行为。欢迎社会各界和消费者向我局投诉举报相关行业企业涉嫌违反《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价格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法》、《计量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加强社会监督和社会共治,共同营造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

投诉举报电话:12315,3020083

 箱:SZLFK3902315@163.com

特此公告

 

宿州市市场监管局

   2021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