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开学了,文具您准备好了吗?

发布日期:2021-08-20 11:19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12315指挥中心,消保委秘书处 阅读次数: 字号:

 

开学季来临,书包、文具等学生用品迎来消费热潮,品种繁多、功能各异的文具以及商家推出的各类促销活动,让消费者眼花缭乱。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宿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文具不能仅关注外形,要注意产品质量,避免购买“三无”文具。

一、选购文具时,应选择证照齐全的文具店或者大型商超,尽量选择正规品牌,关注文具的生产厂家、国家相关标准等标识及信息,避免购买“三无”文具。注意查看文具是否有无毒、环保等标识,通过眼观、手摸、鼻闻,择优购买。

二、消费者应根据自己的实际需要选购书包、文具、书本等学习用品,挑选设计简洁、功能实用、颜色朴素、包装简单的文具。理性看待商家的各种促销行为,切勿贪便宜购买不必要的商品。不要盲目虚荣攀比,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养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美德。

三、文具关系到孩子的身心健康,长期使用有毒有害物质超标的文具会对孩子健康产生不良影响,家长们在购买文具时要注意索票,当发现商品出现质量问题或您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请保存好涉诉商品及票据,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或者消保委投诉电话,依法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