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防护 理性消费

发布日期:2021-08-20 11:14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12315指挥中心、消保委秘书处 阅读次数: 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和生命财产安全,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宿州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疫情期间消费警示(以下简称为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要理性消费,科学防护。

一、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广大消费者应从自身做起,外出消费时加强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主动配合商家做好体温检测、入店扫码等防控工作,服从工作人员的疫情防控指导和提示。

二、消费者要理性消费、按需购买,不盲目囤积抢购。当前政府各部门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市场监管、稳物价,物资供应比较充足,无需囤积商品。个人无故恐慌的不理性消费行为容易造成资源的浪费,不利于消费市场的健康稳定。

三、消费者应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度好、管理规范的超市、集市等场所购买检验检疫合格的肉制品、冷链食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口罩、消毒液等防护产品,并注意查看标识标签。

四、购物时注意索票,当您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时,保存好涉诉商品及票据,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热线或者消保委投诉电话,依法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