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第二季度消费投诉热点行业公示

发布日期:2021-07-05 14:47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消保委秘书处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提高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社会监督,强化消费投诉重点领域监管,按照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消费投诉公示工作的通知》要求,宿州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全国12315平台统计数据,从消费者投诉集中、反映强烈的区域、行业着手,抓住涉及面广、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问题认真开展重点领域集中公示。2021年第二季度以来,市市场监管局12315指挥中心接受投诉中预付式消费、虚假宣传、售后服务类较多,现将投诉热点企业信息公示如下:

被投诉排名靠前的商家

序号

企业名称

投诉总量

受理数

不予受理数

已解决

调解成功率(%)

1

宿州凯森特儿童游乐园有限公司

22

22

0

0

0%

2

宿州市埇桥区富元滑冰场

24

24

0

0

0%

3

宿州赋念洗涤用品有限公司

6

6

0

1

16.7%

 







注:1、表格数据时间:202141-2021630

2、表格数据来源:全国12315平台

消费提示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预付卡时务必要理性谨慎。经营者提供多种优惠条件吸引消费者办理预付卡,但预付式消费存在个别不法商家不履行承诺、商家跑路、消费者退卡难等消费隐患风险消费者要注意检查经营者的营业执照是否齐全有效,经营单位是否拥有较高的市场信誉度和较好的经营状况。拒绝一次性存入过多金额,以免商家关门跑路导致消费者财产受到损失。办理预付卡时要和经营者签订合同,通过合同约定商品或服务的数量质量、价款费用、履行期限和方式、安全注意事项和风险警示、售后服务、民事责任等内容,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在遇到上门推销商品的情况时,要谨慎购买,切莫被低价、优惠的推销手段迷惑,因购买后大多无法得到有效的售后保障,建议到证件齐全、信誉良好的店面内选购商品。

    当您购买商品或接受服务认为经营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时,可通过拨打12315投诉热线,登录全国12315网站、全国12315公众号、全国12315 APP等渠道进行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