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州市市场监管局“药品科技活动周”完美收官

发布日期:2022-06-02 11:06 来源:药品安全监督管理科 编辑:任真真 阅读次数: 字号:

5月21日至5月28日,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以“监管科学 你我同行”为主题的“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宣传活动,向市民宣传安全用药知识,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活动期间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

一是集中开展“药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5月25日,省药品监管局第四分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药学会、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市立医院、华康大药房、华巨百姓缘大药房等多家单位在启动仪式现场宣传安全用药知识,分发宣传手册、药品安全知识读本等,执业药师为群众义务量血压。各县区及园区“药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同时进行。

二是通过线上同步开展宣传活动。在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官方网站宣传药品科技活动周相关主题活动,户外电子屏滚动播放药品安全宣传片。同时,充分利用辖区部分药品零售企业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以及在药店微信群内开展安全用药知识科普宣传活动等。

三是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5月26日,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邀请了多家单位和企业代表参加“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将“药品科技活动周”与“实验室开放日”和支部共建等内容有机结合。与会人员在参观药品检验实验室后,还就自身关心关注的有关药品检验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

四是开展安全用药大讲堂活动。邀请华康大药房执业药师沈淑利从儿童用药、老人用药、感冒用药等方面为大家科普安全用药相关知识,比如用药骤停有风险,网络购药要认准合法药店,从正规药店购买药品更加放心等。

五是开展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监管人员、党员志愿者走进埇桥区三八街道杨庙社区面向基层群众开展药品安全的科普宣传和义诊互动,在社区门口发放药品安全知识手册,提高社区居民对药品使用方面的安全意识。

下一步,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深入普及药品科技知识,共同守护公众健康,积极构建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