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州市市场局迅速贯彻全省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调度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5-31 22:42 来源:食品药品安全协调科 编辑:王锐 阅读次数: 字号:

5月31日,在全省食品安全守查保调度会后,宿州市市场局迅速召开会议,部署贯彻落实省局会议精神。会上市食安办副主任王芳对5月份各县区“守查保”专项行动开展督察情况做了通报,并就下一步推进专项行动提要求。市局食品监管各科室、网监综合执法支队等科室负责人、县区局分管局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以及基层监管所长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把开展好、落实好“守查保”专项行动作为食品安全监管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各地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完善工作机制,扎实组织推进,各项工作呈现良好趋势。同时通过数据分析,也发现当前存在宣传氛围不够浓厚、风险研判质量不高、信息报送不及时不规范等问题。

会议强调,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背景下,要将开展好此次专项行动作为保障全域全年食品安全的一场“大战”。要鼓励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监督,持续营造人人关注食品安全、人人重视食品安全的共治共管氛围。

会议要求,“守查保”专项行动要通过日常巡查、集中检查、督察组重点查等方式,及时发现和查处非法违法行为要提升风险隐患排查的准度,强化风险隐患的处置的力度,梳理问题线索,加强分析研判,实施销号管理。对重大问题线索,要循线深挖、严打彻查。要同步做好宣传引导,汇聚全系统、凝聚全社会的力量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