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局对市级安全用药宣传站申报单位开展验收检查

发布日期:2021-09-19 15:54 来源:药品安全监督管理科 编辑:孙晨 阅读次数: 字号:

引导公众安全用药,进一步深化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筑牢安全用药科普宣传阵地,9月14日至18日,市局专门成立验收小组,对各县(区)局推荐的市级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站申报单位开展现场检查。

验收小组对照《省级安全用药科普宣传站建设标准》,通过查阅资料、查看现场以及座谈交流等方式,对申报单位落实“六个有”情况(即有场所、有制度、有人员、有资料、有专栏、有活动)进行评估核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县(区)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申报单位基本能够充分依托自身现有资源,选择人流量较多、地理位置适中、基础条件较好的场所,并配备相应的设施,大大提高了宣传、教育、科普等基本功能的效果。

下一步,市局将充分发挥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的职能效应,利用“两微一端”、现场互动等多种形式,开展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进一步推动药品安全社会共治,助力全市药品安全科普工作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