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州市召开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14:46 来源: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科 编辑:王瑜 阅读次数: 字号:

为积极推进宿州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实施方案(20202021年)》,规范保健食品行业严厉打击保健食品行业违法违规行为。915日下午,宿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卫健委五部门召开宿州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宿州市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各县区局分别交流了本部门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市场监管局特食科负责人通报了目前专项整治行动总体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就严厉打击保健食品市场存在的违法生产经营、违法宣传营销、欺诈误导消费等行为,净化保健食品市场,重温了《安徽省食品安全条例》、《食品安全法》及《条例》等保健食品相关规定。自保健食品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及各类专项检查15次,检查保健食品经营主体13130家次,出动执法人员14047人次,发现问题责令整改806个,已整改806个,查处保健食品相关案件结案453件,罚没款159.1万元,设立保健食品经营专区专柜5839户,开展科普宣传414场次,接受保健食品科普宣传1.9万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58万余份。 

 

会议强调,保健食品专项整治行动到2021年末已是收官阶段,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思想,关注老百姓所关注,严格履行部门职责,将监管政策落实落细。严厉打击以会议、讲座、健康咨询、专家义诊等形式对其食品保健功能等方面进行的虚假宣传。对欺诈老年人、病人等弱势消费群体,要从严从重查处。

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相关食品监管股室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科全体人员21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