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州市召开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9-16 14:45 来源: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科 编辑:王瑜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落实省局《关于开展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提升行动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培育示范经营单位,全力推进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宿州市市场监管局于9月15日召开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推进会。宿州市各县区(园区)市场监管局分管领导、相关食品监管股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市场监管局王芳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各县区(园区)特殊食品案件查处情况、专区专柜建设情况以及信息报送情况,指出目前案件查处类型单一,查处虚假宣传、虚假广告等类型案件不突出;专区专柜经营不规范的情况仍然存在;各县区、园区报送信息不及时质量不高等问题。

 

会议提出下步工作方向,一是严格落实省局精神,设立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示范经营单位不低于经营主体总数5%,确保发挥示范标杆作用,做到规范一店,示范一片;二是强化执法办案,加大案件查处力度,重点查处未设立专区专柜销售特殊食品及虚假宣传、虚假广告等案件;三是争取9月底完成宿州市特殊食品智慧监管平台试点单位信息上传工作,10月起面向药店推广使用;四是重视信息报送工作,按照市局加强信息工作要求,按时足质足量报送;五是加强宣传,落实特殊食品经营主体责任,力争做到“一承诺三提示”张贴全覆盖,特殊食品从业者小程序抽查考核合格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