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落实宿州市委组织部专题会议精神,市场监管助力道地药材“王枣子”成药性研究

发布日期:2021-07-30 15:10 来源:中药化妆品安全科 编辑:郭明飞 阅读次数: 字号:

    日前,宿州市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研讨我市埇桥区夹沟镇道地药材“王枣子”成药性相关事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宏星,安徽医科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宿州学院教授,及宿州绿源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出席会议。各相关单位正与安徽医科大学刘新华教授团队紧密合作,有序开展道地药材“王枣子”在药效、毒理、药理等成药性方面的实验研究工作;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立足市场监管职能,在知识产权保护、项目申报、资金扶持、标准编制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帮助其在治疗慢阻肺课题上深入研究,制定工艺标准,积极申报国家中药一类新药。同时成立工作专班,建立长效合作机制,有效地协调解决课题研究中出现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