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州市编发民生工程食品安全检验室学习资料

发布日期:2021-07-29 10:32 来源: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 编辑:杨平 阅读次数: 字号:

为了进一步规范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切实发挥民生工程食品快检室的作用,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编发了学习资料--《宿州市民生工程食品安全检验室指导手册》(以下简称学习资料),发放到全市各民生工程食品安全检验室,指导规范食品快检工作。

学习资料共20项内容,其中包括省局有关食品安全快检工作的指导意见、评价方案、高风险品种项目清单,宿州市局关于食品快检工作的评价方案、管理办法,快速检测的操作规范及流程,不合格产品的处理机制以及快检工作中需要使用到的所有表格模板等。

学习资料的印制下发,将会进一步规范全市民生工程食品快检室运行,强化食品快检室的检测行为,提升问题农产品检出率,有助于真正发挥快检问题筛查,风险防范作用,对于推进全市民生工程食品快检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