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到宿州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08 08:47 编辑:徐士敏 阅读次数: 字号:

6月3日上午,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医疗器械部葛文超部长一行3人来宿州市调研指导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不良事件监测工作。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科高健科长、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有关人员、安徽尤泰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华康药业有限公司安徽晟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达铭实业(宿州)股份有限公司四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就《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的宣贯、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系统维护、不良事件信息收集、分析报告撰写评价、风险防控、人员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调研组对宿州市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的监测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对座谈中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了归纳和梳理,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最后要求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提升监测能力,夯实监测基础,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开展医疗器械上市后研究,及时发现风险、分析风险和规避风险,提升产品质量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