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阜阳市局来我局考察智慧市场监管系统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1-03-29 15:54 来源:科技信息化科 编辑:刘胜楠 阅读次数: 字号:

 

325日,阜阳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玉民一行14人,到我局考察“宿州市智慧市场监管系统”建设情况。随行考察的还有阜阳市数据资源管理局二级调研员张立春、阜阳市财政局一级主任科员王玉珍,阜阳经开区、颍州区、颍泉区、颍东区四区市场监管局和阜阳市局可信科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

杜玉民一行现场观看了“宿州市智慧市场监管系统”操作演示,并在演示过程中就市场主体信用分类定级、风险预警实现过程、监管业务数字化方式、业务科室监管库建设、信息采集数据归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交流。随后,考察组一行还现场观摩了我市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


观摩后,考察组一行在市局三楼会议室进行了“宿州市智慧市场监管系统”建设情况座谈交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河介绍了近年来我市发展状况: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云计算产业集聚发展,“云都宿州”品牌效应日趋明显,为智慧市场监管系统建设打下了坚实的数据资源基础。同时,就市场监管局揭牌后如何精细化管理交换了思路,大家一致认为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以信息化手段提升智慧市场监管水平,实现被动监管向主动监管转变,由事后治理向事前防范转变,是构建市场监管长效治本机制的必由之路。事实证明,我市智慧市场监管系统建设不仅实现了数字监管的基本框架,细化了监管工作流程,提高了数字化监管水平,也带动了市场监管系统人员队伍建设,意义重大。

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杜玉民表示:实地参观考察后受益匪浅,在创新市场监管手段方面宿州市局做出了榜样,也体现了主动作为和敢于创新精神。市场监管数字化的发展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要用现代化手段把民生民计管好至关重要,也为阜阳市局开展数字化监管如何破题提供了范本。

座谈交流会由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河主持,宿州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昊,宿州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副局长王鹏,埇桥区市场监管局一级主任科员孙宏,市局科技信息化科、12315投诉举报处置指挥中心、食品药品协调科、餐饮服务监管科、特种设备监管科等业务科室参加了座谈,参会座谈的还有项目建设方积成电子股份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监理方合肥信息工程监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和部分项目驻场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