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常态化工作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26 10:29 来源:抽检科 编辑:孙雨佳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推动公众树立食品安全消费意识,构建社会共治食品安全监管体系,近期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组织开展食品安全“网上你点,线下我检”常态化工作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围绕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食品种类为切入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你点我检”活动将在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设立“你点我检”固定投票端口和二维码入口,广大消费者可随时随地参与投票选出自己最关注的食品品种。该活动每季度开展一次,24大类食品100个品种网络投票情况进行统计分析,选出消费者最关注的前10个食品品种,委托相关检验机构开展专项监督抽检,对社会公示检验结果。同时加强互动交流。一是结合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世界食品安全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活动,邀请消费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代表参与“你点我检”入选产品的现场抽样和实验室现场观摩。二是利用农贸市场快检室开展“你点我检”活动。选择1-2个农贸市场快检室作为试点单位,在农贸市场门口,设立“你点我检”快检现场工作服务站,消费者可随时将购买农产品进行检测,了解食品安全状况。

通过开展“你点我检”活动,问计于民、服务于民,充分发挥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监管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增强公众食品安全消费的获得感、安全感,营造社会广泛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有利于进一步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确保百姓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