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州市质检所开展产品(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村)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6 16:27 来源: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编辑:晏鹏飞、程雨薇 阅读次数: 字号:

2021年3月15日,宿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党支部到宿州市质检中心驻地埇桥区北杨寨行管区曹坊村,组织开展“3.15”产品(食品)安全知识进社区(村)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质检所全体党员、曹坊村村干部、村民和经营户等。

活动现场,质检所党支部党员就食品安全知识方面进行宣讲。重点围绕消费者日常生活中接触到的产品(食品)的安全展开,主讲人生动详细地讲解了米、面、油、酱油、醋、酒等产品的外观包装、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及各种标识相关知识,并介绍了在生鲜肉与熟肉制品中使用瘦肉精、亚硝酸盐及蔬菜中氧乐果、敌敌畏等有机磷类农药残留等产生的危害。整个宣讲过程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内容贴近村民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曹坊村村民的产品(食品)安全意识得到加强,辨别假冒伪劣产品的能力得到提高,经营户们也纷纷表示,今后会严把质量关,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可靠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