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
应急指挥部冷链食品监管组
召开首次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2-02 15:22 来源:食品流通安全监管科 编辑:杨平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做好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监管工作,理清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和任务,2020年12月1日上午,宿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冷链食品监管组在宿州市市场监管局二楼会议室召开首次座谈会,会议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冷链食品监管组组长王芳主持。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进口冷链食品输入风险是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全力以赴把今冬明春关键时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强化人物同防,加快冷链食品追溯平台建设,持续开展冷链食品风险排查;要落实主体责任,督促指导食品生产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认真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降低疫情发生和传播的风险;冷链食品监管组各成员单位要积极协同配合,加强沟通协调,在联防联控机制的统一部署下,各司其职、通力协作,把各项防疫举措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要建立完善的工作制度,确保冷链食品监管组各项工作无缝衔接、顺利开展。一是定期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工作会议,打通部门间的沟通渠道;二是组员分工协作制度。明确各部门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职责,划定“责任田”、“工作区”;三是确定问题产品处置方案。完善工作细节,确保应急处置工作“不卡顿”;四是确定小组督查督办制度。加强督查督办力度,绷紧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高压线”。

会上,各成员单位交流了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中的工作职责和近期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疾控中心、市商务局、市经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数据局、市公安局、宿州海关、市邮政管理局、市动物卫生监管所、市公路运输管理处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