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州市农村集体聚餐备案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使用

发布日期:2020-11-27 11:13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近年来,随着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农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举办宴席的规模越来越大,次数越来越频繁。为切实防范农村集体聚餐安全风险,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构建食品安全治理新模式在全省率先依托微信小程序实现农村集体聚餐备案管理信息化、智能化、便捷化。

农村食品安全协管员、信息员依靠微信公众号进行现场操作。监管部门可以实时掌握备案的信息,依照风险防控标准,主动指导服务,靠前排查隐患。通过大数据分析,对举办农村集体聚餐较多的场所和承办家宴较多的厨师,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大培训力度,主动提前介入,开展行政指导和精准监管该系统利用文字、声音、视频等形式传递农村集体聚餐信息,具有操作简单、直观全面和实时信息传递等优点

11月份投入试运行以来,全市农村集体聚餐微信小程序共上报备案 90 户 2613桌 26125 余人,进一步落实了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中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各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真正形成监管合力,让“村头宴”成为“放心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