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2020年宿州市安全用药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0-11-05 17:58 来源:药品安全监管科 编辑:汪鹏翔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2020115日,由宿州市市场监管局与埇桥区市场监管局主办,宿州市药学会、埇桥区疾控中心、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及多家药品连锁企业协办的2020年宿州市安全用药月启动仪式在吾悦广场举行。


今年安全用药月活动的主题为安全用药 战疫同行。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宿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全力开展检查检验、督导检查药械质量安全,保证疫情防控所用药械物资需求及质量安全,切实坚守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活动现场邀请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执业医师和部分药品连锁企业的执业药师参加了活动,并在现场设置咨询台,接受公众安全用药方面的咨询和服务,帮助群众解答健康疑问普及安全用药常识。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药品宣传折页4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据悉,在今后为期一个月的安全用药月活动中,宿州市市场监管局还将开展药品知识竞赛,药品科普大讲堂,药品安全媒体公开课,药品安全知识进社区、进企业等活动,广泛普及安全用药知识,提升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营造安全用药共享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