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市七五普法考核组验收我局普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9-04 18:12 来源:法规科 编辑:仇继萍 阅读次数: 字号:

今年是实施“七五”普法规划的收官之年。9月2日,市七五普法第四检查验收工作组对“七五”普法工作开展落实情况进行现场检查验收。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检查台账、座谈交流的形式,对我局七五普法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验收。

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品就我局“七五”普法期间普法工作开展落实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五年来,我局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取得了五个方面的成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和保障,工作得到有效落实;二是加强机关干部普法,依法行政能力得到提高;三是加强队伍建设,普法水平得到提升;四是开展以案释法,切实将普法工作落到实处;五是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普法效果得到增强。

考核组重点对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学习宣传、普法责任制的落实、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和基层依法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并对我局取得的普法成绩予以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局对“七五”普法工作高度重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重点突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我局将认真查找普法工作中的薄弱环节,认真组织开展《民法典》的普法宣传工作,进一步巩固“七五”普法取得的良好效果,为下阶段普法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