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高新区分局开展“你点我查,随机查餐厅”活动

发布日期:2021-07-30 18:29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 编辑:刘秋梦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创新园区食品安全监管模式,压实餐饮服务经营者主体责任,保障公众饮食安全,高新区分局根据市局活动方案以及夏季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的要求,7月29日下午组织人员对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宿州丰大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开展“你点我查,随机查餐厅”活动。

本期活动,分局邀请了市政协委员、群众代表新闻媒体、旅游公司员工代表等一行12人共同参加。执法人员根据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重点检查餐饮单位是否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原料进货查验、票据台账记录加工制作、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同时检查了餐厅后厨的环境卫生、制止餐饮浪费、餐厨垃圾分类处置,并对餐厅负责人、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宣传,强调夏季是食品安全易发、多发、高发期,尤其汛期来临,不能购进雨水浸泡后的食材,应及时检查并清理发霉变质的食品原料。

在活动的座谈会上,群众代表们踊跃发言,表示参与此次活动收获满满,特别是疫情期间对食品安全感到安心放心;市政协委员表示此次公开检查提升了消费者的满意度,营造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分局执法人员对该餐厅整体评价反馈良好,但也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清洗间地面地漏缺失、冷冻冷藏设备标注不清、所购进的食品调味料未能现场提供进货票据等问题,现场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提出了整改意见并要求认真整改;分局负责人王冰强调食品安全是长期系统的工程,要常抓不懈,同时提出意见:餐饮服务单位要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增强食品安全意识,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食品安全制度;积极进行整改,打造餐饮服务好品牌,保证让广大消费者玩的开心,吃的放心。

下一步,分局将进一步强化对餐饮服务经营负责人的社会监督,创新园区食品安全监管模式,并继续邀请新闻媒体、社会公众等参与到“随机查餐厅”活动中来,公开监督检查过程,实现由政府监管向消费者参与监督,倒逼餐饮服务行业加强行业自律,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切实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