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你的外卖我守护 网络餐饮再上“紧箍咒”

发布日期:2021-07-30 11:47 来源: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吴梦影 阅读次数: 字号:

针对近日涉外卖投诉举报较多现象,近日,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了“美团”“饿了么”两家外卖平台,进一步上紧网络第三方平台“紧箍咒”。

会议要求,两家外卖平台作为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一要做到第三方平台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八落实”,尤其做好入网审查和信息公示,确保线上线下同标同质;二要加强自查和季度报告制度,对不遵守《食品安全法》及相关规定的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要及时下架其店铺;三要切实遵守上级疫情防控要求,送餐骑手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并及时接种疫苗。

会后,县市场监管局特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媒体记者走进入网餐饮经营户进行现场检查,检查组随机抽取了“兄弟菜馆”、“仕一家宴”两家饭店。重点检查了饭店后厨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加工操作规范及外卖餐具使用情况,全面了解了原料采购、加工、清洗消毒、食品分装和配送全过程。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整改要求,并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规范网络餐饮经营行为。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选择网络外卖平台点餐时,应关注外卖商家的食品安全信息。下单前,查看商家是否公示《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或《小餐饮备案信息公示卡》等资质。收到外卖后,要检查餐食食品安全封签或包装是否完好无损、清洁,所配送餐食是否与订餐产品一致。一旦发现餐饮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12315投诉举报,依法维护自身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