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高新区分局开展“电梯安全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17 17:35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 编辑:卢梅静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提高社区居民电梯使用安全意识,防范电梯伤害事故发生。6月16日下午,高新区分局会同宿州市净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宿州市三杰电梯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在唐河路安置小区开展了电梯安全进社区和电梯安全进家庭宣传咨询暨“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在社区人流密集处设立电梯安全知识宣传综合展区,向过往群众发放安全乘梯知识宣传资料,科普电梯安全知识,倡导社区居民“安全乘梯、文明乘梯”。活动中,不断有社区居民咨询乘坐电梯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工作人员结合安全知识以及日常发生的真实案例逐一进行讲解。同时积极开展上门宣传,向小区居民宣传电梯安全知识和乘用常识,引导群众掌握正确的乘梯方法,重点向居民讲解电梯故障问题的判断方法和处理,避免困梯时采用不当措施造成事故发生。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次,通过宣传进一步向社区居民普及了电梯安全知识,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安全乘梯意识,增强了乘梯人员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