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高新区分局全力护航中考餐饮保障

发布日期:2021-06-17 17:33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 编辑:刘秋梦 阅读次数: 字号:

 2021年宿州市中考于6月14日—16日举行。为确保广大考生及考务人员在中考期间的饮食安全,高新区分局高度重视、提前介入、全程驻点监管,全力做好中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提前介入。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明确工作责任,科学制定工作方案中考前分局执法人员对宿州市博雅实验学校食堂、宿州市丰大国际大酒店2家单位进行监督检查。重点就餐饮服务单位的资质、索证索票、餐饮废弃物处理制度落实、餐饮器具清洗消毒、原料储存及保管、集体用餐留样、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等进行检查,下发《禁、慎用食品通知书》,并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义务。

全程驻点。执法人员做到每日每餐开展监督检查逐一审查食谱;对餐厅洗消间、操作间和留样设施设备师生就餐点等环境进行重点检查;对每一餐制作时间、制作地点、出菜时间、供餐方式进行督查。确保从业人员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加工食品和做好食品留样,不使用禁慎用食品及无生产厂家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无食品标签的食品,无过期和变质食品。同时每餐前发现的问题隐患,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立即改正。

强化应急值守。分局积极做好与相关单位协调沟通和相互配合,强化应急值守,保证24小时通讯畅通,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准备,有效预防和应对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

截至616日中考结束分局圆满完成本次2个考点,3所学校,1061名师生的中考餐饮食品安全保障任务,确保了广大考试及考务人员在中考期间的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