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宿马市场监管分局开展防范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活动情况

发布日期:2021-04-01 10:01 来源:宿马现代工业园区分局 编辑:张赛赛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科普宣传力度,提升消费者自我防护能力,宿马市场监管分局以“防范欺诈虚假宣传,维护自身消费权益”为主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防范食品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科普宣传活动。现对此次活动总结如下:

3月30日,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形式,分别从保健食品定义、保健食品与药品的区别、正确选购保健食品等方面向消费者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监管人员秉着“宣传也是监管”的理念,热情耐心地对群众的提问进行解惑释疑,为大家发放相关宣传册、宣传彩页。指导消费者正确看待和选购食品、保健食品,提升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理念,并提醒老年人正确分辨食品及保健食品非法宣传、非法经营的陷阱,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活动共发放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手册、保健食品消费警示宣传页等资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活动最后提醒大家当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主动拨打“12315”投诉举报。